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OPKIM XIV(一之三)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我校舉辦的OPERASI KHIDMAT MASYARAKAT XVI簡稱OPKIM。這一次已經邁入了第十四個年頭。上一次我們是到彭亨關丹去,而這一次我們是到霹靂太平的KAMPUNG BATU 2 ½去。
其實之前我有幸的得到了一位華人的領養家庭,這一次渠道那邊,我很好奇,我到底會得到怎么樣的家庭呢。起初我還以為是馬來家庭的。
這一次我是拿EXCO PUBLICITY,也就是宣傳組主任。老實說,這一次的活動我都沒有什么出到力,因為一直都認為是他們的活動。整個活動有120人參與,而只有5個非土著 (本來是有五個,但是有一個生病了,不能出席,只好剩下我們四個參與這一次的活動咯)
1215日,早上,晨光照射了我的宿舍區內,四輛巴士慢慢的駕駛進入了我的宿舍范圍里面。一大伙人徐徐的下來,動搖西擺的將東西慢慢的搬到巴士上。原本預計出發的時間,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大約845左右,巴士才開始走動,這已經和原本定下來的時間差了45分鐘。
巴士一路走啊走,終于,到了十二點左右,才抵達目的地。這已經和預計的時間差了2個小時那么多。抵達的時候,看到很多的馬來家長,坐在帳篷里面等候多時了,真的是苦了他們,等了兩個小時。之后就是分配領養家庭的時候。
那個時候,全場的馬來人都得到了領養家庭,只有我們四個非土著沒有得到領養家庭。依照名單上的名字,我們都是被分配到印度家去,但是我們的領養家人都沒有來到。其實我到那邊的時候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就是他們會忽略我們。畢竟我們的加入,很多時候都是為了顯現出一個馬來西亞的概念(這邊我不清楚,但是我們確實是被忽略的五個人;那樣也好,至少能夠讓我玩轉太平),所以我們就當個透明人。
到了下午時分,就是開幕典禮。在那個開幕典禮之前,我們這四個沒人要的孩子(注:我們向負責的教授開玩笑地說我們是ANAK TERBIAR)被熱心的村民載送到村長的家。在那邊,我們享用了我們的午餐。之后,我被其中一位理事說我的領養家人來了。
Photobucket
熱心的村長
當我被告知以后,我就走到我的領養家人的前面去。是一位印裔男士,但是我無法和他溝通。他就是好像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是我家那邊我們叫TOYO,就是有一點不正常,但是又不是發瘋的那種。這個時候,我開始傻掉,為什么我會拿到那樣子的領養家庭,而且只是我一個人罷了,我不禁擔心了起來。隨著這第一位的領養男士,他的旁邊,坐著一位婦女,他說他是她的朋友,然后他也問我:“他(那位印裔男士),你確定要和他住在一起?他什么都沒有,沒有家庭,沒有工作等,自己都養不活自己,還要養你。”
當我聽到這句對話的時候,心里不禁涼了起來。但是,心想,不要緊啦,我能夠自立的,反正他如果養不了我,我可以自己養自己(畢竟我有帶錢)。所以也沒什么,只是怕他會發瘋,不知道對我怎樣罷了。。。
但是,開幕典禮之后,我原本打算和他回家的,哪里知道,他說不知道要等什么發米。然后我就去問村長,村長解釋了一陣子以后,原來是一場誤會,他不要收留我,結果我就恢復了無領養家庭的身份。
開幕儀式結束之后,熱心的村長想收留我們兩個男生,而另外的兩個女生就到其中一位女生的家里去(其中一位女生PP是太平人)。
當我和另外一位印度人(我叫他JEYA),準備將我們的行李搬到村長的家里去的時候,突然間,原本要領養那兩位女生的印度家人來到了,但是這時候,那兩個女生已經回家了,所以我和JEYA就跟著這一位領養家人了。
領養我們的是一位印度男士,57歲了,但仍然單身。我和JEYA上了他的羅里 (他是收銅鐵舊報紙為生的) 。但是,萬萬沒想到,原來我們的領養家人沒有為我們住備好我們的房間,這突如其來的兩個干兒子,令到他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他就駕著他的羅里到處去問人, 誰要收留我們。弄到那個樣子,很慘咯,我們就好像是人球那樣子被踢來踢去.好在我還有一位印度同胞和我大概講述他們說些什么話, 要不然真的不知道他們在說什么。
Photobucket
家門前的紅毛丹樹,看看,累累的果實
就那樣,問了第三件,才有人收留我們。這個是我的領養者的姐姐的家。最后終于安定下來了。
Photobucket
兩個壞蛋的小瓜(男的很壞蛋調皮)
他的家有兩個壞蛋的小孩子,一只狗,還有領養父親和他的姐姐當然也有他姐姐的女兒等人。總之很復雜就對了,是個大家庭。 這邊,鄉村風,前面有紅毛丹樹,屋子的旁邊有河流,JEYA有一次還在那邊釣魚,但是釣不到魚。
Photobucket
家旁邊的河流
就那樣子我們度過了一天。
Photobucket
很大只的一只狗

6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当人球,好可怜哦!

Nate River said...

那只狗狗真失礼,怎么屁股望向镜头 = =

Wois said...

感觉你很不喜欢。。。哈哈!
怎么你们不选马来人呢?

thomas said...

单身汉 :是咯

Nate River:呃,這個,我要拍的時候他把屁股面向我。。。

Wois :其實他們都沒有理我們。那個村長本來是要收留我們的,但是他已經收留了六個人,如果再收留我們,就便成了八個人。我們是不要連累村長。起初有一點的煩感,但是過后不會了。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如果是我的话,会觉得很尴尬。怎么有关单位没安排好呢?看来计划的不周详。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原来找人领养是那么困难的!我要为明年我学校办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