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最后理论》书评

今天终于看完《最后理论》了。这本书讲述了爱因斯坦在晚年时所发现到的统一论(事实上,爱因斯坦没能完成很这项研究就已过世了)在爱因斯坦过世后,这理论一直被其助手保密,但其助手一个接一个地被杀害。。。。本书有用到些物理专用名词,一些理论;这让我回忆起埋藏在我脑子里的物理名词。

故事讲述了主角,大卫因为受到汉斯的托付,要将这统一论给找出以便不让别人知道这个理论。其实在爱因斯坦还未死前,爱因斯坦早已预料到这里论说能带来的后果,就是制造出世界上毁灭性的武器;所以爱因斯坦将其理论分成几份让其助手保管。所有的助手得都被杀害了,而想杀害这些助手的人竟然是古普塔,因为嫉妒爱因斯坦没将其理论传给他而请赛门(俄国傭兵)杀害了爱因斯坦的助手,但到最后欲被那傭兵给制住了。。。。

另一方面,国防部联邦调查局也在寻找这个理论。就这样,大卫被卷入了这场漩涡。。。。

而究竟这理论藏在哪里呢?大卫又怎样摆脱追捕呢?这些笔者都写出了令人想不到的情节。。。

这本书让人体验到了亲情,爱情,科学家对理论的热诚度,正义感。。。。

看完后,我第一次在书后落款:{此书情节令人难以预料,简明的语言解释了高深的理论。是谁都想不到的故事情节,确实好看。。。。}

说起来真的很奇怪,当我已看完这本书以后,我正要将这篇文章贴到我的部落时,突然在yahoo那看到了关于爱因斯坦的新闻,这就顺便post上来。。。难道这是缘分???


Adapt from yahoo:
PARIS (AFP) – It's taken more than a century, but Einstein's celebrated formula e=mc2 has finally been corroborated, thanks to a heroic computational effort by French, German and Hungarian physicists.
A brainpower consortium led by Laurent Lellouch of France's Centr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using some of the world's mightiest supercomputers, have set down the calculations for estimating the mass of protons and neutrons, the particles at the nucleus of atoms.
According to the conventional model of particle physics, protons and neutrons comprise smaller particles known as quarks, which in turn are bound by gluons.
The odd thing is this: the mass of gluons is zero and the mass of quarks is only five percent. Where, therefore, is the missing 95 percent?
The answer, according to the study published in the US journal Science on Thursday, comes from the energy from the movements and interactions of quarks and gluons.
In other words, energy and mass are equivalent, as Einstein proposed in his Special Theory of Relativity in 1905.
The e=mc2 formula shows that mass can be converted into energy, and energy can be converted into mass.

明天又要陪百勤先生到书展去,看来可能又会出血了。。。。。
下一本《偷书贼》,据说很闷,怕会睡去,但要看看先。。。。。祝福我吧。。。。

9 comments:

lock said...

好好接待百勤老師!

蓝色海鸟 said...

哦哦~~某人又要出血了咯~~

진릉 said...

《偷书贼》,我昨天刚买,还没开始看。。先看完另一本《风之影》再说。。

董百勤 said...

lock,谢谢你,tom会好好招待我的,(他敢不好好招待,全部博客就会磨刀了,哈哈)

tom,听到了吗?

^^

thomas said...

lock:你要我招待他,还是“招待”他???哈哈
蓝色海鸟:要控制一下
谢振凌|사진릉:哈哈,那本据说很闷,现在看了几页,有点乱。。。。
董百勤 :到了kl你就知。。。。

HappY LinG said...

哈哈。。是真的故事吗?

十六 Keaton said...

偷書賊我只看了幾個章節=="
因為看到一半的時候
就是到了我的期末考
考完試後因為懶惰
所以沒有繼續看了
哈哈

thomas said...

LiNg LinG:当然是假的。。。。
十六夜真人:那现在可以看了。。。。

Anonymous said...

啊!最后我找到了我要找的东西。有时需要这么多的努力,找到有用的信息,即使微小的一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