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福爾摩挲的初遇(十二)•Ilha Formosa 關渡自然公園及紅樹林保護區

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好了,現在繼續的報告關於我台灣的旅程。現在其實才進入第二天的下午罷了,參觀官渡宮以後,我就到了官渡自然公園和紅樹林保護區區去。

台灣的紅樹林觀光不像我們馬來西亞的需要坐船進去看,他們在岸上建造了人行道或轎車通道,讓你能夠騎腳踏車環遊紅樹林區。那天的天氣真的是熱到半死,我也不敢呆在太陽下那麼久,也就快快看完了之後就往淡水騎去了。
 紅樹林保護區
那那公園,就很像我們的公園,讓人家休閒。那邊有一個關渡碼頭,如果要做船去淡水,這便是其中一個途徑。
關渡碼頭
 橋
以下為紅樹林的紅樹的介紹
红树林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一种沿海沼泽的植物群,於全球南北緯二十五度間的河口及海灣,,以中国來說,红树林主要分布在的海南、广西、广东和福建,地區主要由红树目的常绿灌木组成,一般生长在潮汐与海浪比较弱的海湾裡,非常适应潮间带缺氧和盐量高的土壤。红树以凋落物的方式,通过食物链转换,为海洋动物提供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同时,由于红树林区内潮沟发达,吸引深水区的动物来到红树林区内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由于红树林生长于亚热带和温带,并拥有丰富的鸟类食物资源,所以红树林区是候鸟的越冬场和迁徙中转站,更是各种海鸟的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的场所。
红树林另一重要生态效益是它的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盘根错节的发达根系能有效地滞留陆地来沙,减少近岸海域的含沙量;茂密高大的枝体宛如一道道绿色长城,有效抵御风浪袭击。
红树林的工业、药用等经济价值也很高。

3 comments:

Nate River said...

Merry Christmas =)

[SK] said...

very nice photo..
merry christmas to you, and all the best in the coming new year.. :)

lock said...

够力, 才寫到第二天, 我看你寫到明年都寫不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