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Saturday, March 12, 2011

寫給ACB的一封信


  我們也很久沒有見面了,有兩三年了吧!其實我們整個BR組都很少見面了,也許大家都個忙各的東西吧。

  前幾天一時興起的和你在面子書上的聊天系統裡聊了起來。我們談起了彼此的近況,之後不知不覺的就聊起了整個醫療體系,以及現在醫生們的水準。你正在讀著醫學院,我想你說及醫生們的水平是不希望你會向他們那樣子,而你也像我保證了你將不會像他們那個樣子,這下令我感到欣慰。

  聊著聊著,詢問道你還剩下兩年就畢業了,而我就只剩下那一年就畢業了。時間真的是不留人。你和我說都讀醫生不好,讀物理治療好;而我卻說讀醫生好,讀物理治療不好,真是好笑。其實各行各業都不好,各行各業都好,人都是那個樣的。

  詢問及你將來的打算,並且從你的口中知道你將會繼續進修緊急以及ENDOCRINE的醫生專科。其實,我大約在一年前和你聊起的時候你和我說了一樣的話,我聽了很是感動。
我認識你的時間不算很長,就相處了那麼短短的九個月,但是那份情確實有如相識了很久很久的感覺。

  你是紅新月會出生的人,想當初我們在吉打預科班學院的時候一起的拼活動,我們之前一起合作畫的漫畫的那個匾牌還在我的家。從這邊,我看得出你是很熱愛公益以及活動的人。這個計劃,你在預科班的時候曾經向我提起過,而那一天,你再次的向我提起,的時候,我感到很開心。你說你進修完畢以後,多數不會留在馬來西亞。而我這個時候就猜你會到新加坡?到非洲去?那個時候你說可能回到非洲去。你說你可能會加入無國界醫生組織,到處去流浪,去做義工,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那個時候還和你說,國際不需要我們,沒有無國界物理治療師組織,要不然我也會更你一起去。

  可知道,加入無國界醫生,將會出使到那些戰亂國家,災害國家,第三等國家去幫助那些需要的人。那邊的情景,不是我們能夠想像得到的,那邊的貧窮,那邊的衛生環境,那邊的一切一切,都是非我們想像得到的。你有這個勇氣,你有這個毅力,你有這顆心,你有這份使命感。在人生的生活上,貫徹菩提道精神。

  我今天寫著一封信給你是希望你能夠永久永久的保留著你這個念頭,並且努力的學醫,向前衝刺,好達成你這個夢想。從始至今,我都覺得,為醫者需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管在何時何刻。一份真摯的心,一顆菩薩的心,一顆單純的心,一份為醫者的職責。相信,你將來會是一個好醫生。

  為醫者,應該要有如斯的大愛精神,要有奉獻的精神,我真的敬佩你,希望你這顆心不會倒退。真心的祝福你,加油~~



THOMAS
筆於 2011年3月12日

10 comments:

Wois said...

彼此加油吧!

lock said...

無國界醫生, 很大愛的行業!

嘿嘿 said...

赞!加油!

Chris said...

好有爱心

四月 said...

伟大的医者。

杰胜 said...

好好加油

動 Orson said...

加油

[SK] said...

能夠做得到處處關懷別人, 實在是難能可貴, 我也要為你這位醫生朋友鼓掌.. :)

HanLun said...

erm ermmm.. yeah lo..
u le u le? :P
Wanna be international saver?

小虫 said...

都是伟大的职业!!!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