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opkim+聚會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2nd day of OPKIM

今早,天空下起了陣陣的小雨,外邊是一片的陰涼,我從我新的被窩爬起,打理一番就步行到幼兒園去。清晨,那里沒有涼涼的風,只有一陣陣的濕意。我到了幼兒園,呆在那的展覽,悶到半死。這時我開始后悔,為什么當初我沒帶書來看,在那浪費我的時間;與友族同胞說話聊天。當天,我還叫法證系友拿了我的指紋。呆完了,吃了飯就回家了。也沒什么特別的,就是今天我的活動只是到早上就完了,下午就呆在家看ASTRO了。。。。。。

太陽徐徐地沉落在山峰之間,夜入時分,倦鳥群歸,養父也已回了家。晚上時分,吃了晚餐之后,我們一家(暫時性)全家出動,養父駕著車,載了養母的朋友以及他朋友的女兒,到teluk cempedak 去走走。原來他們是到麥當勞去慶祝他們女兒的朋友的生日派對。從家,橫穿過一條條的道路,經過了KUANTAN MEGAMALL,到了交叉點,我這是認清了。這不就是去年我與我一家人到彭亨州度假經過的路,我,問了些那里的地理狀況,也讓我更了解關丹。到麥當勞,全部人都下了車,除了我和養父。我們倆坐著車,到附近的銀行去。養父在那辦理些手續,老實說,這讓我體會到忙人的生活。途中,養父的手機一直在響,放工了還要操勞,真的是很幸苦;一分錢,一份幸苦,這句話是對的。。。。。。

后來,我們又回到了原點,但沒去麥當勞,而是去海邊。海風輕輕地撫著我的臉,聽那溫柔,輕松的海浪聲, 唦呀唦呀,好不輕松呀。我與養父在海邊小攤吃了點甜品與水果,也感謝養父贊助我的甜品,實在感恩。之后,我與養父就到沙灘去。我踩著那溫暖的沙灘,聽著那溫柔美妙的海灘海浪聲,雖已入夜,一切均被黑暗侵襲了;但是,我可以想象得到那里海邊的沙與海浪組成的似畫般的圖景。我沿著海邊走呀走,聽聽那海浪聲,享受那大自然的交響曲。沿著沙灘,是那一攤一攤的檔口。那里有素描藝術,色沙藝術,以及買賣各種手藝品及紀念品,充滿南洋海風的場景。。。。。。。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3rd day of OPKIM

今早,沒有節目要負責的我就跟了養母到彭亨州體育中心去。哦,忘了說明,我養母的兩個女兒可是代表彭亨州的運動健將。他們一個是韻律操代表,另一個是體操的代表。八點多,我就乘坐養母的車到哪里去。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到那種地方。彭亨州的運動場所真的是設備齊全。連檳州隊也專門到哪去進行一個月的訓練。第一次,我看到了運動健兒們辛辛苦苦的訓練,想一想,在競技場上的一刻,臺下的時間,經歷的付出,是我們難以想象的,在訓練期間,運動健兒們所經歷的一切辛苦,所付出的時間,讓我看了不禁為他們感到憐惜。

我看到了,他們那幼小的心靈,因承受不了那苛刻的訓練與嚴峻的教訓;哭了,埋怨了。。。。。。

但,我也訪問了幼小的健兒們的家人。他們說這些辛苦的現象只是暫時性的,當他們比賽得獎后,那些健兒就會將之前所有的痛楚與痛苦統統忘掉,換來的十分驕傲與自豪。這讓我深思,有犧牲與付出換來的快樂才是世上最快樂的事。經歷了一番付出,當我們收到成果時,那種快樂是非筆墨難以形容的。

在那,我也看到了,檳州隊伍的實力。老實說,因為我是從檳州來的,所以當看到檳州隊時,心中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在異鄉看到同鄉,那種感覺,是高興,是光榮,還是慰問。。。。。。

我,看到了,他們在訓練之中所訓練出來的肌肉,是多么的結實呀。我又想了想,為運動訓練付出了成績,值得嗎?我回想起以前在中學時段的我,那是,我將所有精力都注入了學業與課外活動隊務上。但是,我與沒像他們一般,付出那么多。看到這,我覺的他們犧牲了他們的時間;在假期里,同學們都在家玩樂,而他們欲要在這訓練,內心所承受的煎熬一定不少。在這,我用我的鍵盤,用我自己的文筆,打出這篇文章,祝福他們,為州,甚至國家爭光,加油!!!

中午時刻又悄悄的來臨了,艷陽高高掛在天上,但是,今天太陽的光芒被那一朵朵淡淡云層給遮住了。我,養母,與其女兒,也就回家了。原本我在下午是有工作的,但是在中午時分,一則短訊發到,說我今天不必來展出幫忙,所以,我就有了整天的空閑。

晚間時分,養父回來了;但,他要到室內足球場去踢足球。在家沒事干的我,也就與其兒子陪了他到哪去(我是不會踢足球的,到那只是去走走,看看而已)。

這一天,我就是那樣過去了。。。。。





《《《《《《《《《《《《《《《《《《entao分線》》》》》》》》》》》》》》》》》》》


今天下午,晴空;我又和中學時的一班很要好的朋友出去聚會。剛好他們全都考完了STPM,他們終于放生了。首先,我要先恭喜他們,考試結束萬歲,接下來的日子,你們就會發霉了。。。。。。

我們兩輛車,八個人一起到jusco去。感謝raymond今次成為我的司機菩薩(老實說他一路來都是我的司機菩薩·,感恩。。。)我們那堆死黨:我,成華,家祥,如韻,ling pei, lip hong, raymond, jimmy.

我們,到black canyon coffee 那去吃,每個人大約吃了13令吉。當然我們也看了套戲---一部講述吸血鬼與凡人的愛情故事。老實說,劇情還好,只是我超喜歡他的拍攝環境,很清幽,很漂亮。

中途有個小插曲,當我們看完戲以后,出了戲院以后,發現大門都深鎖了。所以只好繞呀繞,最后找到了出口。樓梯一層一層的下,到了最后的三層,竟然那里沒開燈,。起初他們是不敢下的,但是最后我帶了個頭,下了去,總算,黃天不負苦心人,終于到達了底層的停車部。其實那時的情況,四處黑黑的一片,我其實是很討厭的,但是,為了帶領他們出去,還是硬著頭皮沖了出去。

看完戲以后,我們就到auto city那的麥當勞去繼續聊天。我發現,那里的人潮永遠都是那么的多;我們聊了大約到十二點半才回家。

今天的聚會,意義非凡,見個面,慰問近況,似乎又回到了從前,也不禁讓我覺得這份誼情的珍貴性。我將會珍惜這份情誼,愿我們之間的友誼是流水般長流,似東海般深。

幾年的在一起,

如今,

雖我們個個都在不同的地方;

但,

我深深的感覺,

我們之間的那份情誼,

永遠的是那么的深。

希望,

將來我們的友誼還是能夠繼續鞏固與加深,

珍惜這段緣,

友誼永遠流長。

Tom 珍之









14 comments:

蓝色海鸟 said...

沙发??
哈哈~ 第一次?
我今天也是去看了和你同一部电影哦~
超喜欢里面的风景的!! 爱死了~~

紳褟 said...

哇……
看到你也是好多节目哦
开心就好啦^^

Kaito Liew said...

你下的鄉還有足球設施,真不簡單。

hueycze said...

那個下鄉的objective其實是什么?
我沒去過耶~所以什么都不懂~

朋友果然是老的好~
好好珍惜哦~

thomas said...

蓝色海鸟 :是嗎?那么巧??哈哈。。。。
紳褟 :haha,yaya,happy is the most important.
Kaito Liew :哪里是pahang futsal.....其實,我也覺得很不錯。。。。哈哈
hueycze:下鄉的目的,服務呀。給那里的大眾醫療上的輔助。

lock said...

哇, 還有gymnastic訓練場, 只在報紙上看過而已!

Mitch Tay said...

ei!!我第一次真正知道你长得怎样哦!!

Chris said...

哗!! 你是运动员吗?

thomas said...

lock :我也是第一次親自到哪去。。。很高興。。。
kimichii :是嗎?之前我不是有放照片在profile那。
Chris :我不是運動員,運動白癡就有。是運動員就好。我到那只是去看那里的設備,去見識見識一下。。。

Unknown said...

节目丰富哦~

〤Ecl!5oNz™〤 said...

我也想要結實的肌肉... T-T
可是懒惰练... XD

蓝色海鸟 said...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没有看过你的真面目!!
哈哈~ 以前放在profile的看不清楚咯~ 所以这张比较清楚!!

十六 Keaton said...

看到你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了
...
...
...
...
...
我好多天沒有運動了
不懂肥肉有沒有長回出來了呢??

thomas said...

ah_man :豐富是豐富,但是忙死了。。。。

〤Ecl!5oNz™〤 :哈哈,誰不要。但是,我也是懶惰練。。。。。。

蓝色海鸟 :是嗎??哈哈。。。那么你現在看清我啦??

十六夜真人 :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