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Monday, May 25, 2009

友誼•情誼(一)

一·突如其來的手機簡訊

那一天的那個下午,當我很空閑的和幾位朋友在逛超市的時候,突然之間,我的手機響起來了。一封短訊傳到了我的手機之中,而我的手機熒幕上現在的短訊發來者的號碼是我從來沒看過的號碼。短訊上寫著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如果一個人懷了另一個人的孩子以后,你會如何看待哪一個人,你還會當那個認為朋友么?

看到了這個訊息的詞文,我知道那人一定是妳,也只有妳會發那樣的短訊給我。

我回了簡訊。我說到,無論你怎樣,我都還會是你的朋友,我不會以不一樣的眼光來對待我的朋友的。之后,我好奇地問一下,那懷孕的人是誰?

些許時間之后,妳回復了我的簡訊。妳短短的寫了三個字,是我的。

看到了這三個字,我不由自主的愣了一下。妳懷孕了。這件事情確實讓我很震嘆一下。妳今年才只不過是20歲,欲有了孩子。之前我對妳的焦急果然發生了。

那么孩子的爸爸是誰?我回復了我的簡訊給她。

隔了幾分鐘以后,妳的簡訊來了。簡訊上面寫道:那是我和我男朋友的孩子。我的男朋友小我一歲,他現在和我住在一起。我們打算在今年去注冊婚姻。

看到了這簡訊,果然,我之前的預言靈驗了,隔著兩年以后,我對妳的猜測與預言竟然靈驗了。我真的是萬萬沒有想到,這一天的到來是那么的快啊!

我回覆了妳。訊息上我寫著:妳的男朋友?那么妳男朋友對妳好么?妳現在怎樣了?還住在檳城么?

那個時候我已經坐上車子了。等待你的回覆。車子開去了拉加烏達(RAJA UDA)的道路。

在車上,妳回復了我幾封簡訊。妳向我哭訴你的男朋友的事情。妳說你的男朋友以前經常打你,罵你,責備你。但是自從知道妳懷了他的孩子以后,他對妳的態度有所改善,也比較少責罵你,打你了。但是他先前會那樣對妳是因為妳問起關于他前女友的事情。妳問他是否對他的前女友還存有思念之情,之后他就向你發泄。然后妳也向我說明妳現在還在同一件的公司做工。

看到了這樣子的訊息,可想而知妳與妳男朋友的關系是那么的微薄。之間充滿著了猜疑。

那么你現在有了妳的男朋友的孩子,希望妳的男友會對你好一點。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向我說明,我永遠以朋友的立場,愿意聆聽你的苦衷。祝福妳,希望你和你的男朋友能夠幸福美滿。好好加油吧!

之后你就再也沒有回復我了。

兩個在一起的情侶,因該彼此對對方有著信任。很多的時候,很多人都將對方當作代替品,又或者是對于性渴望。先上車后補票,是普通得不再普通的事件。希望妳能夠快快樂樂,幸幸福福的過日子,祝福妳。

#繼續

19 comments:

Mitch Tay said...

第一个留言哦!最近在部落格流动的人还真有限~
你的朋友真的怀孕啦?我很久之前也受过类似的信息,不过最后原来是被骗,真的受不了~
不过那么年轻就当妈妈还真要很小心,很勇敢才行!!

thomas said...

H@VEN :是,最近冷淡了許多。。。我的朋友真的是懷了孕。。。

寒雨 said...

年纪轻轻怀孕要考虑的因素很多。

当初我的朋友因为男友和男友母亲的专权,就这样把孩子拿掉了,连自己的母亲都不知道,好可怜!而她却也得背负着这个秘密一辈子!T.T

无论如何,做任何事都要三思!

明仔(Anson) said...

很感动~有你这一位关心人的朋友就够了了~
不要求多,就那么一个就已经足够了~
祝福你朋友~

Unknown said...

对于这些事..真的不知如何回应...
真的只能衷心的嘱咐他们...

jun wei's said...

唉,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不用套?
年纪轻轻要当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你朋友选对了她要走的路,祝幸福。

thomas said...

寒雨 :是啊,但是現在只能默默的祝福她了

明仔(Anson) :算我雞婆吧。。。哈哈。。。

ah_man :是啊,都傻掉。。。

jun wei's :是的,也只能那樣子的期盼了

Aimee Tay said...

我也認識一個這樣的朋友。可惜的是,孩子生下后,爸爸對媽媽不再像媽媽懷孕時那麽好了。這個朋友很困擾,每次與我見面都說要離婚,到今天爲止,婚沒離,可是心已死。這位朋友才23嵗。

人們的選擇有時爲何是選來爲難自己的呢?

HanLun said...

Tom didi: U cannot like tat also o. e? I think i no need worry you. cos u wont pregnant:P

thomas said...

Aimee Tay :是咯。。。唉。。。

HanLun :wa,haha,yaya,i wont pregnant,bt oso wont make other ppl pregnant.no worries...

桀森 said...

有點不看好你的朋友~~
不過也會有例外的~
至少我身邊就有兩個很好的例子了~~
所以還是要祝福你的朋友~~ ^^

zzhen said...

至少對方肯負責
祝福他們幸福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说不定孩子是他们的转折点,关系会变好。

窮光蛋市長 said...

我有一个朋友兼同学,17岁就生了!还有很多更早的!真的无法了解他们的想法!

Chris said...

好像好伤感哦。。 也很感怀...

十六 Keaton said...

做任何事真的要三思
養個小孩不容易
而且花費很大
在這里祝你朋友幸福快樂吧


同時我們也要把這件事當作警惕
做任何事都要做好準備

-天空之城- said...

最重要做好安全措施~

lyping said...

生出来孩子 就是一辈子的责任啊!
要有准备才好~ 不然又是一宗 社会悲剧~

thomas said...

imjson :只能那樣子,要不然就是拿掉孩子。。。這些東西,都是女的在吃虧。。。

龍貓 :是咯,如果墮胎的話,那就是對我的朋友不利了。。。

Chin Weng 茶先生:但愿如此,只能誠心祝福他們。

穷光蛋市长 :哇,你的同學那么恐怖。。。

Chris:唉,也不知道要說什么。。。不過那么年輕就做媽媽真的很辛苦

十六夜真人 :是咯,你不要亂來啊。。。哈哈。。。

-天空之城- :哈哈,對。。。

lyping :只能默默的祝福他們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