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福爾摩挲的初遇(二)•Ilha Formosa之公館商圈鬧翻翻



辦理了登記手續以後,就是和兩位接機的小姐說再見的時候(他們也要回去開會了)。那麼,就剩下我一個人。我居住的地方很方便,是在水源,公館商圈裡面。晚上的時候,那邊可就熱鬧的多了。

老實說,逛最多的商圈,莫非這邊了。放完行李,在房間休息一下下,打開34寸立體晶體電視,觀看台灣的綜藝節目,然後就沖涼,之後就開始了我第一個晚上的公館商圈鬧翻翻。

公館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晚上,那邊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其實在台灣的公館商圈,可真的是熱鬧的。看到他們的店面,面積好小,而且在馬來西亞所謂的後面路,原來在台灣是那麼熱鬧的。可謂前面後面都有商店(可見得一家店的面積那是多麼的小)。
 公館商圈夜市的風采
 滷味的攤子
第一天,拿了台灣的旅遊導覽圖,在公館商圈那邊走走。晚餐時間,我就買了滷味(台灣吃滷味吃的好猛,哪裡都會有滷味賣),然後叫了一個台灣POPIA,然後買了1000CC的紅茶來解解暑。忘了說,那天台灣的天氣是歷年來最熱的(根據新聞),34.8度,簡直就是瘋了,第一次覺得馬來西亞原來很涼爽。
 台灣薄餅
這個現在在馬來西亞也能夠吃到,就沒有什麼特別了。
 台灣滷味


台灣的滷味和我們馬來西亞吃的滷味,味道差很多。可能我不習慣吃台灣那邊的口味吧,覺得那邊的滷味有一點的臭臭的味道,馬來西亞的就是咸咸的味道。 還是喜歡馬來西亞的滷味。

還有一個就是1000CC超大杯的紅茶,真的是能夠解渴。不錯,至少沒有馬來西亞的紅茶那麼甜。



衍生導讀:

福爾摩挲的初遇(一)•Ilha Formosa之緣分的緣起,出發與抵達

8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有没有去吃臭豆腐啊?

桀森 said...

超級舉雙手雙腳認同~第一次覺得馬來西亞是涼爽的~哈哈哈
雖然到過的國家不多~但國外的茶飲料真的都很夠味~馬來西亞的比較像糖水~尤其忘不了日本99yen的蜂蜜綠茶~呵呵

AliVe said...

真羡慕。
我一定要去尝尝那里的美食!

thomas said...

Akira 思胜:有。

jiji:是咯。那邊的還有牌子,問你要幾甜。

Alive:哈哈,就去吧。

vkeat86 said...

多谢分享

单身汉 said...

上次很多都没吃到。下次去再尝试。

十六 Keaton said...

你去那天還不是最熱,
今年台北市最高溫38.6度
台北市是沒有水源區這個行政單位
正確來說是中正區的水源里

-KeO- said...

我也好想去吃吃吃个不停呢~~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