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福爾摩挲的初遇(六)•Ilha Formosa北投之北投天主堂+法鼓山中華佛教文物館

拍完禪園以後,我就下山了,因為懶惰再走了,而且那個時候也已經很熱了,誰也將近喝完了。之後就走會之前的路下山,首先,先來到了據說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天主教堂。天主教堂的門鎖了,就在外面拍張照片,然後就往下走。
天主教堂
往下走就是法鼓山的中華佛教文物館。一看那建築物,就有法鼓山的味道。進到裡面,有一位很熱情的師姐招待我,並且帶我去參觀參觀。和師姐談了不少,師姐也很厲害講解,看了雕工不一樣的佛像(據說已經有百年歷史的佛像)。當我要回去的時候,師姐還向我拿了我的水瓶(那個時候已經喝完了),裝了一壺的松果醋,果然很好喝,酸酸的,解渴潤喉。
法鼓山中華佛教文物館入口處
注意看那金色西方三聖,祂們的造型確實不一樣,威猛彪彪的。
外觀
順便和師姐問了松果醋的製作方法。就是很簡單,拿松果泡在醋裡面然後加水就行了。師姐說清熱解渴,消暑的好秘方。感謝師姐!
 松果醋

3 comments:

小虫 said...

松果醋这饮料是不错的哦!!
百年历史的文物馆!! 厉害啊~
都维持得很好啊~

Chris said...

好怀念台湾喔~ 也有一年多没去了~

古克石の屋 said...

拍照技巧好像进步了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