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Monday, April 11, 2011

福爾摩挲的初遇(十五)•Ilha Formosa 淡水之漁人碼頭,情人橋

    走完了紅毛城,接下來,就踩著腳踏車,猛踩到了很出名的漁人碼頭和情人橋了。話說,漁人碼頭和情人橋離淡水車站蠻遠的,踩著踩著,都覺得好遠哦,而且很倒霉的是我竟然踩錯路,然後那個時候真的很想打道回府,但是心想來到了這邊,死都要去到那邊,就死命的踩踩踩。。。

    好了,沒多久,從遇到了,要到達情人橋之前,還要通過一個有保安的入口處,然後又是一段長長的路,最後,終於到達了。好遠哦~

    淡水情人橋,但是我一個人孤零零的來到了情人橋,看到了原來是台灣前總統阿扁開幕的,那邊留了一塊開幕匾。說實在的,那邊也只是一座橋,我比較喜歡的是爬上那座橋,然後看到那邊的碼頭,停放著一艘一艘的船隻,漁港的感覺,很喜歡。
情人橋
情人橋
情人橋
停放的船隻,是不是很漂亮,很有感覺

    最後,看了夕陽(其實太陽沒能下山,我就快點閃人了,因為想到要踏到那麼長遠的路,還真的很嚇人一下),好了,就那樣子騎腳車回去了。

    回去的時候,看到了兩對情侶在拍婚紗照,順便拍了幾張,祝福他們新婚愉快,說不定他們現在都已經有了孩子呢。之後就回去了淡水老街買阿婆鐵蛋,買了興建成的餅,然後就匆匆忙忙的踩腳車會去了。
情人橋一處
甜蜜蜜~~~拍婚紗照~~偷拍一下,對不起哦~
禮餅,很好吃一下,芝麻蛋黃

    其實最後我還腳踏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了,真的是天都暗下來了,那個親切的老闆娘在等著我。我很不好意思的和他說對不起要他等我,然後他說不會不會,然後就還了我的護照,而且還和我鞠躬90度,態度良好,所以我說要幫他介紹他的店。他聽到以後,又笑咪咪的說謝謝謝謝。。。又在來90度鞠躬,暈~
    好了就介紹一下他的店面。他的店是在關渡車站下車後,順著人行道走,你就會看到一排的店,老闆娘的是在第二間,店名為《有你真好》

8 comments:

lock said...

哇! 你去的季節沒有霧, 很清晰, 我的就白茫茫一片!

thomas said...

lock:要強力容忍34.5度的毒熱太陽,你說呢~~~哈哈哈。。。你去的時候,情人橋害羞,躲在霧裡面~~~哈哈哈

AliVe said...

情人桥的那张照很有fu。
老板娘真好,还90度鞠躬,
有你真好。好名。

Medie007 said...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visit to my blog.

i missed my visit to taipei too.

Medie007 said...

原来你是医生啊!学长多多指教。

edward said...

哦,你踏着脚踏车沿途观赏风景,很有异国情调啊!呵呵呵~~~

十六 Keaton said...

是關渡,不是官渡

佩服你有本事從捷運站騎過去
是我的話
直接拿起悠遊卡,在淡水的碼頭坐渡輪過去算了
哈哈

小煒 said...


它的碼頭未免太有feel了吧???
好有浪漫的fee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