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记の爱好者

台灣遊記

最近在寫著台灣的遊記,大家可以點擊這邊來看看全部的遊記!
台灣遊記

Saturday, April 23, 2011

福爾摩挲的初遇(十七)•Ilha Formosa 大龍峒之臺北孔廟

    聽完了故事以后,也已經九點了,這個時候就去了剛開始還未開門的孔廟了。話說我會要去孔廟,是因為肉骨茶其中一位成員阿骨的介紹,就那樣子我就聽信了他的讒言,把孔廟定為我的行程之一。
孔廟的內庭
 
    孔廟,就是祭祀孔子的廟。話說我去的時候一大堆的日本人在那邊吵到要死。但是我那個時候還看到有一群的小朋友在吹古代樂器,因該是準備孔子大祭儀式的。
孔子倡導的服裝
禮樂
    臺北孔廟的占地是蠻大的,后邊有一系列展示廳。就在那邊看看孔子倡導的文化。其實我對于孔子是有煲有貶的。因為他的概念,讓中國無法開放,讓百家爭鳴的機會減少了。因為他,那種瑣碎到半死的程序一大堆,因為他,中國人的思想無法邁進。當然,他也有它的功勞啦,在于培育東方道德文化,文人思想這一方面他的功勞不少啦,總之,就是有好也有壞啦。話說,如果孔子活到現在,看到現在的世界,我看他會氣死掉,要不然就是和人說君臣之間的關系,父子子間的關系,羅哩羅嗦的~~~
喜歡紅藍色的配搭
    其實我喜歡這邊的顏色配搭,很顯眼。大紅陪打藍,很漂亮。孔廟里面是沒有任何的一座雕像的,為什么呢?話說,很久很久以前,皇帝說孔廟不可以放塑像,因為皇帝說沒有人能夠把孔子那莊嚴,嚴肅,偉大的精神得雕塑出來,所以就索性的放個牌匾祭祀好了。就那樣子,這個文化一直影響那個到今天。話說,皇帝應該很喜歡孔子吧。儒家思想是幫皇帝穩扎他們的權利的。
孔大人不倒翁
    看了展示館的樂器,敲了敲那些樂器一下子,不錯,滿響亮的聲音。然后就去那邊買了孔子的周邊產品,現在的孔子已經變成了TRADEMARK。買了一個祈愿板,寫下心愿,掛在臺北孔廟,算是來到這邊的一個留念吧。你會發現這邊有很多奇奇怪怪,很好笑的祈愿語的。
祈愿卡
  那個時候花藝展在籌備之中

2 comments:

窮光蛋市長 said...

哇~好久没动部落格了。还留言一下下。:P

我之前也有听到很多关于孔子贬的那方面。都是我之前没想过的。@@

那个不倒翁很可爱咯!还all pass!可以拿来考试用!哈哈哈XD

[SK] said...

禮樂和祈愿卡那兩張拍得很美.. 那些孔夫子不倒翁好可愛哦, 有沒有買一些回來做手信??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